君泽稚

贵安

他们/澜巍

*_(:з补课看不到结局就瞎掰一个写了个类似后续的玩意儿,小学生写作文!!语言流畅问题emmm
*其实写得很爽,我就是想写巍巍说为了赵云澜再等一万年也不亏(。
*对不起澜澜他被我写死了AQA
*吃澜巍就打这一个tag啦!巍巍是心头宝QWQ
*OOC预警BUG预警!!各位老爷们我求评论求别打人QAQ
*第一次写…见谅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龙城还是那么热闹繁华,当初因为地星人入侵而破败的样子早已被修整完毕。现在树木葱茏,鸟雀脆吟,亚兽族的花族在其间争奇斗艳,展现自我的美丽。是四处欢腾的景象,街道上成双成对的有情人或挽着手,或十指相扣,甜蜜的气息萦绕在空气中,甚至能扯出丝来。

唯有一个男人,清冷,独自立着。他一身西装齐整,无框眼镜盖着一双秀气的眼,明明温温润润的样子,唇却紧抿着。他的头发不长,规规矩矩,手上还拿着教案。看着是附近学校的老师。男人看起来很年轻,眼角却微微有些纹路,他抬了抬手,露出了教案上被手腕遮住的名字————沈巍。

沈巍就看着这个世界,不言不语。这个世界的结局是好的,只有他,依旧是悲剧。

其实以前,沈巍就和赵云澜说过:很多悲剧,从开头,就已经注定了。那个时候的赵云澜还在破解校园里突然冒出的老化死亡事件,看着他的眼里还只是不可置信和怀疑,是体会不到沈巍眼里埋在最里面的孤独和痛苦。

他想叹气,却又无法在男人面前表现。

然,冷面黑袍使的共工长刀能够劈断一切链接。但唯有生命里的和赵云澜的那根红线,像是有生命一样,随着血液入体,纠纠缠缠地绕在心脏上,永远也斩不断。蚀骨,灼心。

你看孤独,多么简单的一个词。可它却是悲剧的源头,就像是一只手织造了所有的一切。沈巍知道,他的弟弟还有后来的赵云澜,和他一样,眼里都藏着它。

但是沈巍总会说:“我不后悔。”

与夜尊的一战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,但怅然回首,总像是在昨日。沈巍轻轻叹了口气,他推了推眼镜,向着龙城大学前进。皮鞋在道路上的声音无比清脆,只是身边少了一个调笑的人。手上的学案被风吹起了一个角,他用手稍稍压了压。依旧温柔。

温柔是他的皮囊,再也扯不掉了,就像是他身份的代名词。

龙城大学的莘莘学子依旧辛勤学习着,但是看着沈巍却总欲言又止。沈巍不明白,浅笑着应付一个又一个问好。他不明白,为什么所有人的眼中,都有刺骨的心疼。沈巍不需要心疼,他可以对别人狠,对自己狠,唯有心尖尖上唯一那抹红色里的人,决不能狠。

可那个人,似乎已经不在了。

“沈教授…”是一个从未见过的学生,她怯生生的样子让沈巍不由再笑得更温柔。只是笑意未达眼底。“您若是太悲伤了…就,休息一会…再来吧?”话落音,沈巍笑不出来了。

所有人都认为他是悲伤的,为什么,他一点感觉也没有?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沈巍问,镜片后的眼睛闪过一丝冷意。“您的脸那么苍白,您的眼里是那么的痛苦,赵处……”小姑娘的话还没有说完,沈巍便以一笑制止。“我一切都好,同学,你快去上课吧。”

看着她小跑着离开,沈巍才深呼一口气,摸了摸自己的脸。他慢慢想着战斗的最后一天,那天赵云澜用尽生命和他一起封印了夜尊,最后在漫天流星璀璨中欣赏了一切的变迁。在星空下,他们比肩而立,血腥味在这个世界似乎都要消散了。没有任何人知道,他们在这里接吻,他们牵着手像孩子一样满足。他们最后面对面站着,任凭眼泪滑过脸颊,在四目相对的时候又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甜蜜又苦涩。

沈巍缓了缓气息,通过别的老师告假后,他才拿着学案慢慢走着,走出了龙城大学,路过了丛丛花草,回到了最初他发呆的地方。在那片碧绿的森林里,幽静空灵。

地星和平,海星安宁。黑袍使只是两星的媒介,除了处理一些不安分的人也没什么大事情了。一切重归于好。只是龙城特调处少了一个处长,少了一个顾问,处长不知去向,顾问卸职重新教书育人。

似乎都很符合常理。

到沈巍一直记着,那日星空下,赵云澜搂着他的肩,在他耳边说:“我不后悔。”

时间对于鬼王来说只是弹指之间,沈巍抬头,望着苍蓝的天空,心道:
那我再等你一万年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)